這幾天忙忙忙 也不知道在忙啥
ㄧ股瞎勁受挫之後的思考
飯菜難以下嚥
PO點自己發明的怪菜 看能不能激發食慾
大蒜辣椒炒義大利麵 大蒜要爆香 辣椒要嗆辣 再灑黑胡椒 整盤就超香的
這是以前留學時吃過最便宜的義大利麵
ㄧ樣畫葫蘆做ㄧ道囉

有一天突然想到包水餃
還很開心的構思餃餡
我把蒟蒻 洋蔥 豆腐打成泥 加紅蘿蔔 高麗菜絲
加點黑胡椒 麻油包起來
感覺是一道非常不可思議的水餃 總之沾點醬油是可以下肚的
話說豆腐打成泥的時候 味道很棒說 應該可以另外做ㄧ道配菜
百元買的包水餃器 重溫兒時舊夢

這是從網站上學到的
ㄧ個人吃飯以前都會煮ㄧ大鍋 除了第一餐的米飯是新鮮外
其他都是微波再加熱 不知道怎嚜說的口感 很煩說
好在我有大同電鍋 碗裝三湯匙的米加適量的水 蒸出來就是這一餐夠用的量了
我的米都是事先一般白米+糯米+薏仁洗好浸水放冰箱的

曾經ㄧ度厭煩泡菜
做菜做到一種難吃到極點的地步時 還是不得不求助外援
泡菜還是宗家王道阿
左邊是我魯的黃金蛋 外邊是熟的 裡邊蛋黃半熟 很好ㄔㄛ 只是賣相不佳
下次挑戰溫泉蛋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說
百元買的鍋子 沒想到電磁爐也可以用耶
這樣看蠻大的 但其實小小ㄧ鍋 煮湯麵剛剛好
要大鍋鏟快炒青菜 應該也很有魄力
怎覺得有點三媽臭臭鍋的味道

每次跟姊聊天都很開心 雖然都是一些言不及意 超級沒營養的話
但總也是一種精神的慰藉

我說一個人吃飯有時候真是食不下嚥
做的再怎嚜精心也沒有掌聲
隨便做做也是一餐 大出來也沒啥分別
姊說 那就把做的菜PO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togue 的頭像
    chiatogue

    我是小阿姨

    chiato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