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寫稿耶
本來很期待會在雜誌上出現 結果雜誌出刊晃點
大家都沒找到 後來才知道延期出
搞到所有人都不爽
最後表妹有去問到 可是跟本就是折價券的一堆 不是雜誌
嗚 我也被晃點了

內容

欄眉)溫泉Q&A
大標)鈴木寬子

小標)想泡湯,怎麼能不聽聽來自泡湯大國的達人意見呢?

BOXDATA

年紀:23

職業:德島大學工學部 研究補佐員
住在:日本德島県鳴門市
泡湯年資:從小就經常全家溫泉旅遊 有記憶以來十年以上
泡湯紀錄: 約一個月一次
常去的溫泉:兵庫県 城之崎、香川県 庵治温泉

哇,你的皮膚簡直就是「晶瑩剔透」,比劉嘉玲還要棒,透露一下保養祕訣吧?
呵呵,我的撇步只有一個,那就是「每個月都要到露天溫泉報到一次」,而且春夏秋冬從不缺席。有時候是跟朋友單天來回,有時候就是兩天一夜的家族度假。我那也喜歡泡湯的媽媽告訴我,常泡溫泉不僅可以讓肌膚光滑,透過大量的出汗把毛孔的髒東西帶走,還有瘦身的功效。所以不管平常再怎麼忙,一個月至少一定要找一天去放鬆一下。

你都去哪兒泡湯?為什麼?
我出生在德島県,長大後因為就學的關係,曾經在鄰近的香川県住過三年,這幾年就常跑香川県的庵治温泉,庵治的露天温泉靠近海邊,視野棒到不行,邊泡邊吹著海風心情超放鬆,泡完湯再品嚐當地的溫泉料理烤香魚是最棒的享受。如果時間充裕,我就會和好友開車前往兵庫県的城之崎溫泉,那裡總共有7處露天外湯,各有各的風格,泡完穿著溫泉館提供的浴衣到溫泉街散步也別有一番趣味,另外還可以嚐嚐城之崎溫泉鄉特有的溫泉水。

什麼?溫泉水…可以喝?
呵,你不知道嗎?我本來也不知道呢!不過啊,當然是必須特別純淨的溫泉水才可以喝,對消化器官特別有功效,尤其是女生最痛苦的──便秘!逛完了溫泉街就可以回溫泉館享用當地的溫泉料理但馬牛(tajimaushi),一個套餐有七項單品,有但馬牛肉鍋、螃蟹、生魚片等等好料,大約一萬日圓,非常的好吃唷。雖然距離有點遠,但非常的值得。

妳自己都怎麼泡湯的呢?真是好奇呢…
我很願意和大家分享啊。要怎樣讓皮膚一直保持這麼すべすべ,首先讓身體淋濕洗一下頭,然後就先進蒸氣箱讓身體的毛孔通通打開,髒東西都隨著汗水流出後,再出來將身體洗乾淨,這才進入溫泉池。蒸氣箱的步驟千萬不能少,這點非常的重要喔!泡溫泉的時候也以不超過心臟為原則,泡個五分鐘起來休息一下,和朋友聊聊天讓身體涼一下,然後再入池五分鐘,如此反覆,前後在溫泉區花個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了。

夏天泡溫泉不會中暑嗎?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日本有些露天溫泉是泡起來以後馬上可以進入室內吹冷氣,休息個幾分鐘再到外頭入池,所以不怕中暑。而且泡一次大約僅需600-800日圓,算是非常划算的美容投資。愛美的女生一定要有毅力喔!當然啦,冬天泡露天温泉還是最棒的,邊泡邊可以欣賞四周的雪花翩翩降下,這個時候真是感動得想哭。

如果有機會,會想來台灣泡湯嗎?泡什麼湯呢?
目前為止還沒有到過台灣。聽說台灣有冷泉,日本雖然也有,但是日本人不太喜歡冷冷的感覺,所以不大受歡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山上的溫泉,我在日本都還沒泡過呢!山上的空氣清新,如果天氣好到可以看到滿天星星,一邊俯瞰山下美麗的夜景,一邊泡溫泉感覺一定很棒。日本女生都有血液循環不好的毛病,我也不例外,所以如果有對冬天手腳冰冷有改善的溫泉我也願意嘗試。另外有美容功效的溫泉當然也要試試看囉!真希望日本有安排到台灣泡溫泉的旅行,這樣我馬上報名參加。

在日本泡溫泉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禮儀?
在日本,絕對不可以把毛巾一起帶入溫泉池。這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入池前也一定要先把身體洗乾淨。聽說在台灣泡公共溫泉要穿泳衣,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在日本大家泡溫泉不分男女都脫光光,歐吉桑歐巴桑脫光一起泡也是很平常的事。但是我還沒那麼大膽,目前只敢去泡男女分開的溫泉啦。泡溫泉真的很好,大家也要常常泡溫泉喔。

最後,教台灣的讀者,關於溫泉一定要會的日文吧?
那我就教大家一些比較簡單容易記住的單語,例如設備的名稱

おけ(oke)木桶
湯船(yubune)澡盆、浴槽

石鹸(sekken)肥皂
每種溫泉的入浴法不一定都一樣,除了一般大家所知泡身體的溫泉,還有泡腳的足湯(asiyu),用來喝的飲む温泉(nomuonsen)等等特殊溫泉,如果搞混的話就不好了。所以在入池前一定要詳細閱讀溫泉館張貼的注意事項,保持輕鬆的心情,這樣就不怕失禮啦!

註:
但馬牛(tajimaushi)為兵庫特產,日本最高級的牛肉「神戶肉」「松阪肉」都是出自但馬牛。
A:今天三月前往島根県溫泉旅行的照片。圖左手拿冰淇淋的是鈴木小姐,圖右手拿布丁為鈴木小姐朋友。當地的牛奶非常的鮮醇,因此泡完溫泉當然要來個冰淇淋或布丁。[我每次去泡溫泉,一定要品嚐當地的美食做個完美的ending]照片背後為島根県有名的大山(daisen)。
B: 鈴木小姐本人


經過了這次的體驗
我發現 雜誌上的東西不用太相信 有很多都是為了廣告效果所美化 甚或誇大
媒體是商業事業 不要太期望所謂的真實 真相報導
有時後眼睛 耳朵所接收的這些資訊
真的 不一定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togue 的頭像
    chiatogue

    我是小阿姨

    chiato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